CherryMangoo

爱抖森爱生活

我的自述

  我有时候总会和自己钻牛角尖,梦想和现实冲突的时候选什么,因为各方面原因,我没办法放下一切去追逐梦想。而且我至今回答不上来,也许这是我这失败的人生的原因。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我从来都不属于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 冬雪融化后的雨露,我便开始了与成千上万片嫩芽攀比的人生,我没的选择,从来没有人告诉我我该是这根树干的树叶,我也没的选择。但我知道,我爱着这枝干,她是我的母亲。

        当我睁开眼睛,我便看到了一片盎然的绿色,勃勃生机而又明亮,我也在拼命的汲取营养,同其他的嫩芽一样,每天都在拼命汲取属于我们的养分,拼命努力长大,妈妈说,周围的妈妈说,等我们长成新叶便是最辉煌的时候,精致的脉络,甜蜜的汁液,完美的轮廓,无一不展示着我们的辉煌。我向往着,努力追求着,风吹雨打也追求着所有人追求的梦想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渐渐的我并不想长成那个样子,我想成为标本,用最稚嫩的时光阅读浩瀚的星光,但是妈妈不允许,她希望我变成最辉煌的树叶,我也并不明白,走向巅峰有什么可诱人的,巅峰之后便是凋零,再无人能问津,这不是常青树,我不是常青叶,这也不是魔法树,我也不是魔法朱丽叶,还不如在最美的时光随了自己的心愿。我慢慢睁开眼,周围盎然的绿色变得格外刺眼。

我逐渐的开始叛逆,不再努力,身边已然慢慢长大的新叶开始漠视我甚至嘲笑我,母亲也因此焦头烂额,甚至供养我们的树根都不想给予我们营养。我开始堕落,甚至任凭风吹雨淋,摇曳中恨不能被一阵微风刮下了结此生。我也确实这么干过。母亲承受着我的枝干开始变得脆弱,她用自己的营养换取我的生命。我渐渐不知堕落,但其实是不敢再堕落,我被迫打起精神,奋起直追。可是长时间的摇摆让我充满惰性,但无论如何,最终我长成了很多嫩叶都梦寐以求的样子。我慢慢睁开眼,而这周围已经不算什么盎然了,因为我就是这片夺目中一颗微小的光,而周围的一切总让我感觉如此腐朽。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这不算什么,我要成长至最后的阶段,从这个令人骄傲的成绩中毕业。

        最终毕业了,我已然成长为所有枝干和树叶中本来的样子,精致的脉络,甜蜜的汁液,完美的轮廓......但很快,我就感觉自己心力交瘁,慢慢枯萎。这一切都变得暗淡无光。

冬天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一阵微风过来,我慢慢的被吹了下来,带着不舍,告别了母亲。我慢慢的飘落享受最后的宁静。我看到了盎然的绿色,勃勃生机而又明亮。

       我落在了皑皑白雪里,再无迹可寻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2)